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8-03-25

我眼裡的你

歷經一場聲勢浩大,且開票迅速的總統大選後,雖因立場不同,有人狂歡,有人哀泣,但也看到一種現象:我眼中的你,好就是好,壞就是壞。 尤其媒體的影響力更是可怕,透過媒體這一層的有色眼鏡,大眾普羅看到的可能已不是事實。 再加上每個人自己的深度眼鏡,看到的會是什麼?

我喜歡你,所以認為你是個有個性的人;
我討厭你,所以認為你是個高傲的傢伙。

我欣賞你,所以覺得你很平易近人;
我討厭你,所以覺得你隨便不得體。

我崇拜你,所以你賺的每一塊錢都是辛苦應得的;
我厭惡你,所以你所花的每一分錢可能都是偷來的。

我們所看到的不都是同一個人或是同一件事嗎? 為什麼差異那麼大? 誠如某人說的:看媒體寫的文字,聽政治人力說的話,都是唬爛放屁 (啊! 寫這樣不符合我淑女的氣質,但是沒辦法,我要誠實轉述),將情緒字眼拿掉後才是整件事實的呈現。

其實不管是對政治人物,演藝人員,甚至是對我們的朋友,我們每個人不曉得戴了多少層的眼鏡在看他們?

2008-03-21

好朋友

小朋友自滿月後送到褓姆家,便開始學習和其他小朋友如何相處,畢竟那也是個小型社會,也有大小強弱之分。 這也是 艾咪可和打擊王決定將小寶貝送到已有其他小孩的褓姆家,因為我們不希望他們在唯我獨大的環境下長大。

上週末,讀一年級的小公主向艾媽報告:

"媽咪,陳XX 說不跟我當好朋友了!"
"為什麼? 她不是妳最好的朋友嗎?"
"昨天早上她看到我跟另一個同學一起玩,就說她不要再跟我好了!"
"那妳怎麼說?"
"我就說現在妳和我們一起玩,下午我再陪妳玩嘛! 可是她不要。"

看得出小公主有一點難過,正準備安慰她時,

"媽咪,我想 陳XX應該是心情不好,或是她身體不舒服,所以才會這樣,對不對?"

說真的,艾媽嚇了一跳,也很高興她會這麼安慰自己,而不是一味去怪罪別人。 雖然 艾媽心裡強烈懷疑她又是把老師之前講的話重覆一次。

"對啊! 是有這可能。" 艾媽如此安慰。
"我想經過星期六跟星期日的休息後,星期一她就會心情比較好,她就會跟我好了,對不對?"
"是啊! 妳星期一再去找她玩吧!"

星期一晚上,小公主打電話來報告:

"媽咪! 陳XX她真的是因為身體不舒服ㄟ! 因為她今天早上又說要跟我當好朋友! 我想了想,
星期五她的樣子就跟以前她在頭痛時一樣ㄟ!"

罷了!罷了! 小孩子的恩怨情仇哪是我們大人可以插手的呢? 她們自己能解決最好了! 但是
艾媽還是趁機教育她一下:

"所以妳以後如果心情不好或是身體不舒服,不可以隨便發脾氣,跟同學說不跟他好,否則妳同學也會像妳一樣難過的。"
"嗯! 我知道了!"

2008-03-18

小孩眼中的媽媽

前兩天照了照鏡子,艾媽對著小公主說:
唉! 媽媽好像又變胖了!

小公主立即用非常溫柔的口氣回答:
媽! 妳一點都不胖! 妳只是大腿有點粗,肚子有點大,手臂粗一點而已!

艾媽臉上出現三條黑線,但是也好感動原來自己在小孩的心中還算是完美的啦!
平常一直蘊釀要找時間好好修理她的想法頓時消失無蹤。

童言無忌!

2008-03-14

瘋狂的台灣人

上星期日中午 , 打擊王提議到竹北一家有名的水餃店用餐 (拜近來台灣介紹美食節目氾濫所賜而得知) . 到了當地 , 果然看到門口排著長龍 . 於是車子繞到後面巷子裡看看能否找到停車位 .



突然眼睛一亮 , 趕緊跟打擊王說 : 嘿! 你看左邊有一家"紐約棒球場餐廳"ㄟ!



打擊王二話不說:"你們趕緊下車 ,今天午餐就在這家解決!" 完全不管這家是賣啥!瘋狂的台灣人。



此家餐廳之詳情,請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abcd-love/archive?l=f&id=12



打擊王裡裡外外的忙照相,跑進來對 艾咪可說:隔壁一家麵包店好多人在排隊ㄟ!不曉得在賣什麼? 艾咪可聽到麵包,突然精神大振,趕緊向棒球餐廳的服務人員打聽看麵包店的名產是什麼。 原來是有電視採訪過的"日式和風蛋糕"(不好意思!東西吃完就忘記正確名稱)。



二話不說,艾咪可趕緊衝到隔壁,見裡面已排了三條長龍。 前後打聽一番,得知是小蛋糕,一盒有六個,每盒單價 NT$120。 出爐的時間很快,顧客買的東西也很單純,就是小蛋糕,所以花不到半小時就買到戰利品。 這也是瘋狂的台灣人!




其實那是一個海綿蛋糕,好吃的是裡面柔軟而不甜膩的 cream,看起來像是用鮮奶去打出來的 (唉!就是無法像亮晶晶一樣對食物有精闢的說明與形容),但是老闆很貼心的將每個蛋糕做在小紙盒上,並附上一隻小湯匙,讓你可以慢慢品嚐而不會弄髒手,倒是挺優雅的。



最重要的是:小公主和小王子對於裡面的奶油餡也是誇讚不已。 誤打誤撞,也有收穫,挺好的!

2008-03-06

童言童語 - 吃飯

小公主自小在用餐時 , 就喜歡將飯含在嘴裡不動 . 總是要在一番好言相勸 , 繼而威脅利誘後 , 才能將飯扒完 .

艾咪可繼承老媽的古訓 , 對著小公主說:
妳要將碗裡的飯吃乾淨 , 不然長大會變成小花貓 !

小公主悠悠的看着親愛的媽咪臉上那日益漸多的黑斑說:
那妳小時候一定沒有把飯吃乾淨喔?!

唉! 現世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