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8-05-27

阿貓

這是我們家的 "阿貓",一隻毫不起眼的土貓。

在 艾咪可剛為人婦時,某一天起床後,看到一隻剛初生沒多久的小貓,"掛"在紗窗外,一直對著 艾咪可喵喵叫。 看著牠它一副餓壞的樣子,起了惻隱之心,於是央求公公餵牠一點鮮奶。 當然,有得吃,牠再也不肯走了。

就這樣,"阿貓" 在我們家住到現在已有近十年的時間。 這期間,牠從小朋友長大到成為 "阿祖",也陪伴著我們家的小朋友長大。 "阿貓"真的是多產,常常回去看到牠都是大肚子。 艾咪可有時看到疑似牠外遇的對象,都不免責備一番,因為又把我們家的阿貓搞大肚子真是不可原諒。 打擊王說: 照紀錄看,阿貓應該已成了好幾代的阿祖了!

有一次,小公主拿了一張白紙在上面寫寫塗塗的,然後將之貼在門上。 湊近一看,原來是昭告天下: 我們家的阿貓最近心情很不好,因為你們都跑進來偷吃牠的食物。 然後旁邊畫了兩個禁止符號,裡面各畫了一隻小貓小狗。 原來是在警告外面的野貓野狗! 呵呵! 希望牠們看得懂。

阿貓最怕 艾咪可的公公了。 每次牠偷跑進家裡來,只要 公公在大老遠吼一聲,尾巴夾著就溜出去。 其他人就只能拿著肉誘拐牠了! 但是他們兩個感情也最好,常常人貓一唱一和的,好不熱鬧! 聽說牠現在對於食物還挺挑嘴的,有蔥的味道不吃,肉不多不吃。 而且更奇怪的是,每次都要將食物咬到門口的腳踏墊上吃,害得 艾咪可好幾次踏出門都差點踩到牠身上。 婆婆說那是牠的餐桌。 冬天太冷,牠也會自己找一條毛巾來當棉被蓋呢!

有人養寵物非名貴貓名牌狗不可,艾咪可卻覺得土貓土狗更是聰明及善解人意。 為什麼要寫"阿貓",不知道! 也許就是一份感情吧?!


2008-05-19

母親節

最近不曉得在窮忙些什麼,連母親節就該寫的文章拖到現在才有空補上。 看來要好好研究 80/20 法則了!



今年 艾咪可最敬愛的 婆婆榮獲台中市的模範母親殊榮,於 5/09 在福華飯店舉辦頒獎活動。 由於 胡志強市長在美國趕不回來,由 蕭副市長代為表揚。


別看 婆婆個兒瘦小,十八般武藝樣樣會:種菜、做稞、料理、修理機器、整修房屋,還會自己治療大大小小的傷。 這在啥都不會的 艾咪可眼中真是除了尊敬外,還是尊敬! 婆婆獲得模範母親之殊榮真是實至名歸。

艾咪可自己也是兩個小朋友的媽媽,雖然 艾咪可啥也不會,但在小朋友心中可也是他們摯愛的媽媽。

每年母親節,他們學校都會鼓勵小朋友拿自己的零用錢向 "瑪利亞文教基金會" 訂購手工蛋糕,其實就是一個小小的海棉蛋糕,附上一些小道具及裝飾食品。 小朋友回家後自己再加工,裝飾這個小蛋糕再送給媽媽。

為了這個心意,小王子及小公主一大早起床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 用了一個小時將蛋糕裡裡外外裝飾一遍,再用一個小時煎蛋及泡飲料,然後請 艾媽閉上眼睛,牽著手到餐桌旁坐定才能睜開眼睛看著他們的傑作。

當然,艾媽要表現出一付深受感動的神情,抱住他們一人給一個吻,然後愉悅地和他們共進早餐。 用完餐,他們的母親節似乎已過完了,因為留下滿桌的碗盤及廚餘,還是要媽媽自己收拾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