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8-07-25

訂婚囉!

艾咪可的唯一弟弟訂婚了!



依女方習俗,男方將擺滿頭尾六禮及聘金的六個禮墭放在地上


再由女方家派人出來搬入準備訂婚儀式


媒人婆點收交付給女方


新娘子捧茶出來準備見公婆及男方家人囉!


準公婆喝完茶,在茶杯裡放進紅包,要給準媳婦的。 不是只有新人緊張,老爸老媽的壓力也不輸新人呢!

新人互戴戒指,套牢囉! 有如股票, 對外從此無行情可言 .

就說婆婆的壓力也不小呢! 緊張到連幫新娘戴耳環都帶不上去, 新娘只好自己動手了!




女方爸爸幫準女婿帶上金項鍊, 從此逃不出我如來佛的手心. 呵呵!

大功告成, 男方長輩與新人合照, 祝新人白頭偕老, 永浴愛河!

說到戴婚戒, 想到 艾咪可和打擊王的訂婚儀式. 當初 艾咪可心存善念, 不願為了婚戒該戴到手指哪一節致使大家心生疙瘩, 於是將手指伸得直直的. 沒想到 打擊王真的很用力的將戒指挪到 艾咪可無名指的指根ㄟ! 好吧! 換 艾咪可報復了! 沒想到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ㄟ! 怎麼把訂婚說得像是道魔大戰), 打擊王可不是省油的燈, 硬是將無名指給折曲, 害 艾咪可無法將他 "阿樂底".

這個戴婚戒大戰的民間習俗是否為無稽之談? 艾咪可個人經驗是: 絕對不是! 嗚嗚!

2008-07-16

張君雅小妹妹

還記得前兩年很紅的泡麵廣告? 里長透過大聲公,呼喚 "張君雅小妹妹" 趕緊回家吃泡麵。 裡面那個 張君雅小妹妹胖胖的身材,捲捲的頭髮,為了泡麵不斷的跑的畫面,真令人不禁莞爾,也讓大家印象深刻 。


最近因為信用卡的點數到期,只得到便利商店去換一些零嘴 (總比被銀行給沒收點數好)。 突然看到用八十點可以換一包類似王子麵可以直接吃的泡麵,就去櫃台換了一包來解饞。 仔細一看,還真是佩服我們台灣人的廣告創意,做出一系列的相關佳作。





看到這個圖片,突然覺得她好可憐啊! 你還捏得下去嗎? 至少我心慈悲! 不忍心欺負一個小妹妹。 不過等到肚子餓時,也許就會覺得捏她是一種享受! 哈哈!


翻到背面,更是誇張!




看到那四個食用安全守則的圖片 -- 勿用腳踩、勿用頭搥、勿用車壓、勿用兵器,更想笑翻到椅子下。 拜託! 誰吃個泡麵搞得像戰爭?


這兩天在電視上也看到這產品的廣告,一樣好玩。 雖然台灣的電視沒啥好看,但是我們的廣告真是多彩多姿,創意不斷。 難怪很多人從外國回來後都說相形之下,國外的廣告真是無聊至極。 這也算是一種台灣奇蹟嗎?


找個時間,好好的 "捏" 張君雅小妹妹。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