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8-09-10

2008 美國行(4) -- St.Louis part 2

來到 St. Louis,當然不可忘了它們很有名的動物園。



繞過一大片的青草地,來到這個色彩豐富又親切的大門口。 為了鼓勵大家多到動物園參觀,他們是不收門票的。

但是動物園太大了,所以裡面有繞園的小火車,單趟每人 US$5.00。 由於園裡還有一些節目需另外付費,所以我們買了遊園票 US$10.00/人,不但當天無限次搭乘火車,也包括了其他費用。








這就是他們的繞園小火車。

很漂亮,也很舒適。 由白髮蒼蒼的老爺爺開著,更增加許多歷史的感覺。 沿途經過平交道時,車上車下的遊客紛紛揮手互相打招呼。

在這裡,和台北動物園最大的差異之處,除了台灣的一進門就要收費外,就是這裡的樹木林立,因為他們是沿著原始面貌來設計規劃,不似台北動物園是將所有的地方夷為平地後,再來種植新樹,所以除了熱還是熱。

園裡也到處有椅子讓遊客休息,所以小朋友也比較不會累,這和我們在台北動物園大人小孩逛不到半圈就累得半死的記憶相差甚遠。






這是他們的企鵝館。

如果沒記錯,台北的是將人和企鵝用整片玻璃隔開,遙遙相對。 但在這裡,是人類必須去遷就企鵝,也就是說,遊客必須進入到適合企鵝生存的寒冷世界,然後跟近距離只用矮牆隔開的企鵝說哈囉!

這樣,小朋友才能瞭解原來企鵝所居住的地方有多冷,而不單只用人類的想法去思考。






看不清楚這張照片是在拍什麼嗎?

這是在昆蟲館裡的一個圓球,小公主鑽進去後,由裡面觀賞正在休息的青蛙! 所以小朋友不但可由外面看到青蛙背,更可近距離觀察青蛙的另一面。















到了可愛動物區,小朋友可以拿著鬃子輕輕幫山羊梳毛。 瞧! 山羊一副舒服到快睡著的樣子。

調皮的山羊可不只是躺在那裡。 到處跑跳外,三不五時走到遊客旁邊嗅嗅你的背包裡有啥好吃的。 當然遊客是不能餵食的,旁邊也有管理員監督,不過小朋友可是又害怕又開心。

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只能選擇性的逛逛。 難怪朋友說他們每兩三個星期就會帶小朋友來參觀,因為有太多可看了。









在參觀企鵝館後,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艾咪可竟然將小公主的背包弄丟了! 打擊王沿途回去找了半天仍未回來,艾咪可正想放棄時,兩個開著服務車的警衛過來問我們是否正在找一個灰色的書包? 天啊! 真是太神奇了! 他們竟然知道我們在找東西。 於是我們坐上服務車,在大家的注目下到了動物園另一側領回失物。 真是感謝大家的拾"物"不昧!

2008-09-02

2008 美國行(3) -- St.Louis

離開 Los Angles,直飛位於美國中部密蘇里州的轉機重地 St. Louis。 這是 艾咪可第一次拜訪美國中部地區,有此難得機會,挺好的。

在 St. Louis,有兩個地方不得不提: The Gateway Arch 以及 Bush Stadium


Arch 此項偉大建築代表美國西部拓荒史的開始,
底部兩邊距離 192米,高度也是 192米;
每邊底部寬 16.5米,到上面只剩 5.2米寬。
於 1963/2/12開始動工,直到 1965/10/08完工 (也挺快的)
由兩邊底部慢慢往上堆砌,誤差每平方英吋不得大於 1/64
(希望資料無誤),否則堆到上面兩邊就接不起來。

外面是亮晶晶的不鏽鋼,在太陽照射之下,發出象徵勝利的光芒。

Arch 四周是一大片的青青草原,若不是太陽熱情,真想躺在上面好好享受。








Arch 的底部是個很漂亮的博物館,不但有此建築物的說明,
也有美國歷史的解說,裡面不管人或動物的蠟像都做得唯妙唯肖。

逛一逛也差不多要去排隊,準備坐電梯上 Arch 頂端去了!















美國人超愛排隊的,到哪裡都是要排,連要上去頂端都弄得好像要去探險一樣。 一共有八扇門,進去後才知道是像摩天輪一樣的圓形車廂,可以坐五個人。

門一關,就開始像爬樓梯般的一階一階往上叩,透過玻璃門,可以稍微一窺內部構造。

左右兩邊皆有車廂可上下。







終於到了頂端,小小的空間及觀景窗,斜斜的地面,我們走得有點膽戰心驚。

上面有對照圖,讓遊客知道看出去的建築物是什麼。 Arch 的旁邊就是知名的密蘇里河,想像一下過去的各類船隻來來往往的繁榮景象。

很可惜這次沒有機會可以再往北到馬克吐溫的故鄉參觀。







Bush Stadium 是 "紅雀隊" (Cardinal) 的主場,他們的制服是紅色的,所以整場紅通通。

我們花了好大的勁還是找不到位置,工作人員熱心告知外,還主動幫我們照了張全家福。

這場成了我們在美國唯一有看到的比賽。 但是晚上微風吹來,實在太舒服了,艾咪可和小公主忍不住打起瞌睡來。 另外那兩個棒球迷可看得興緻高昂。

打擊王的棒球賽事:
http://tw.myblog.yahoo.com/abcd-love/article?mid=390&prev=400&next=371

2008-09-01

2008 美國行(2) -- Disney Land

到了美國 Los Angeles,當然不忘 "迪士尼樂園 DisneyLand" 及 "環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因為考慮到小朋友對 Holleywood 好萊塢的電影不熟,所以決定將兩天都泡在迪士尼裡面,並且住進走路只要十分鐘路程的 Quality Inn。


之前決定行程時,艾咪可的同學曾建議到適合小小朋友的 San Diego 的 "樂高樂園" 來取代適合青少年的 "迪士尼樂園"。 但是因考慮整個行程及小朋友的興趣,還是選擇後者。 事後證明,同學的意見是對的,因為 DisneyLand 裡面的遊戲以適合十歲以上的青少年的雲宵飛車居多。


根據經驗,第一站我們就拉著小朋友往 "太空山 Space Mountain" 衝,因為到得早,排約三十分鐘就輪到我們。 本想小朋友在學校參加戶外教學,玩遍台灣的遊樂場,對於雲宵飛車應不陌生。 誰知兩個竟然都沒玩過! 下車後,他們拼命地向 艾咪可及 打擊王做嚴重抗議,表示快嚇死了,再也不玩了! 結果下一站又是類似的 "雷鳴山",兩個小朋友下來後,鐵青臉說: 下次如果再坐雲宵飛車,媽媽要給我們一人三十元美金做為補償!



除了小飛象及旋轉木馬,這種不准碰撞的小型賽車是小朋友的最愛之一,雖然大人必須在旁幫忙踩油門,但是小朋友掌控方向盤的得意心態溢於言表。 不畏排隊的辛苦,一玩再玩。











跟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合照之機會是可遇不可求,所有到此的遊客無不把握機會。 但是我們家的小朋友卻死也不跟它們合照,嗆明: 那是幼稚的行為! 艾咪可只好哀求: 媽媽好想跟他們拍,你們兩個來陪我壯個膽吧!


就這樣,勉強留下這張難得的照片。






八月的加州陽光可是熱情啊! 曬得我們快受不了,體力不支。 到了晚上看完煙火秀後,趕在關園前離開回飯店去。 一路上,艾咪可死命的拉著全身無力早已睡著的小公主走,短短的十分鐘路程,可走了半小時! 所以想帶小朋友去迪士尼樂園玩的大人們,體力可要好好訓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