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8-12-25

股市行情

昨晚問小王子上才藝課的情形,他說:

"用股市的話來形容: 我之前是行情走跌,妹妹是持續上揚。 但是今天妹妹行情暴跌,瀕臨破產,而我是谷底反彈。"

>< 電視看太多了!

2008-12-24

媽媽胖不胖?

昨晚小公主跟媽媽說:

"如果有人說妳胖,妳會不會很難過?"

嗯.......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但老媽也習慣了,不過也不能這麼跟她說啊!

"為什麼妳要這麼問呢?"

"因為今天 王 XX (她的同學) 說我的媽媽很胖。"

"那妳怎麼回答呢?"

"我說: 妳不能說我媽媽的壞話! 妳再說,我要去報告老師!"
"我還去問 黃 XX,問她我媽媽胖不胖?" (媽媽臉上出現三條斜線 ///)
"黃XX說: 妳媽媽不會胖啊! 而且我媽媽也胖胖的! 她說是生完我哥哥後變這麼胖的,所以我哥哥是壞蟲!"
"我告訴她: 我媽媽是生我後變胖的。那她就說: 所以妳也是一隻壞蟲!"

媽媽聽到這裡,趕緊跟小公主說:

"你們不是壞蟲,都是我們的好小孩。" (OS: 媽媽才是那隻懶惰蟲啦!)

"後來 王XX 又跟我說: 妳媽媽看起來很年輕 (算她也轉得很快)。 媽媽,妳現在心理應該平衡了吧?"

ㄟ .......... 這些小孩! 先重創媽媽無辜的心靈,再來惜惜。 是啦! 不平衡又能怎樣?!

2008-12-18

2008 美國行(12) -- 再見洋基



這是靠近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 的 Apple I-Phone 展示中心。 8/15 一早,我們準備殺去中央公園逛逛。 這棟透明建築物,光是懸掛一顆被咬一口的大蘋果,就深深吸引著過客的目光。 Apple 公司的這個 Logo 真是品牌塑造的好模範。



在好奇心驅使下,搭乘小電梯到底層。 一開門只看到滿屋子的人(不誇張,真的滿屋子),大家都在排隊,不是在等著操作,就是要買 I-phone。 想到我們一路在機場或飛機上,幾乎隨處都看到有人在用 I-Phone, 看來它在美國的佔有率真的很高。 可惜我們買不下手。





這時我們小公主的警報又響了! 趕緊上來問門口的警衛哪裡可以方便? 他隨手指了一間店要我們進去找。 一踏進去,我和打擊王就恨死那個警衛,因為竟然來到賣兒童絨毛玩具的專門店。 裡面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玩具,還有熱門的 "哈利波特" 的用品專門區。 翻翻價格,貴得嚇死人! 看來不只因地價貴,而是權利金更可怕。





嗄! 這家店裡竟然有 "嬰兒室" ㄟ! 仔細看看,原來是跟真人大小一樣的玩具嬰兒。 更讓我們覺得好玩的是: 服務人員都穿護士服在照顧這些玩具! 真的很有育嬰室的情境! 我們還開玩笑要買一個回去讓小公主照顧,才會知道媽媽的辛苦。




為解一個方便,不小心又在這家店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唉!




下午打擊王又帶我們晃到了洋基球場,因為下午有一場比賽,而我們在台灣沒有買到票。 一出地鐵,就看到一堆人的手指比來比去,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什麼數字都有。 原來這些人也是都買不到票,在那比手指告訴別人: 我需要幾張票! 有票的請賣給我!




我們當然入境隨俗,跟著人家比來比去,遇到警察還得趕緊收手。 後來有一個黃牛挨近打擊王向他兜票,艾咪可眼看兩個人一直走一直走,心裡慌了,因為不曉得這個人要做啥,好擔心他會做不利打擊王的動作,只好帶著小朋友跟在後面並保持點距離。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要賣黃牛票,但
是實在貴得嚇人,想到還有兩個小孩要養,算了!




一直到比賽進行了三局,還是沒有黃牛要降票價。 眼看已沒有等待的必要,我們就晃到附近的一家小批薩店,點了午餐在那裡看起電視轉播。 沒辦法!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自己轉!




看到第八局就趕緊落跑,一方面是不想和一堆人擠地鐵,一方面也是要趕晚上堂哥堂姐為我們踐行的飯局。 而且那家批薩店的小姐看我們遲遲不肯給她小費,竟然站在電視前擋住我們的視線! 本來打算要走時再給,現在惹毛了打擊王,她一毛錢的小費也別想拿,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就悄悄的走出那家店了!



兩個星期的美國之旅很快就結束,隔天中午就搭機由 "甘迺迪機場" 起飛轉經香港回台。 旅遊,真是燒錢的好方法啊!

2008-12-10

2008 美國行(11) -- 時代廣場 Times Square

猜猜看,小王子在哪裡呢? 他要參加賽跑,竟然服裝不及格! 所以未跑就被淘汰了。
不是啦! 那是 Nike 的外牆壁畫,人物大小和小王子差不多,看起來很有趣。




傍晚時分,搭乘 "地鐵七號" 來到著名的 "時代廣場"。 華燈初上,再加上每家電器公司爭奇鬥豔的鮮亮看板,將這個地區點綴得是熱鬧非凡,目不暇給。

這個廣場在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晚上就湧進上百萬人準備倒數計時,在懸掛在高樓頂上的大蘋果點亮掉下來,一陣歡呼擁抱中,迎接新的一年之來到。

艾咪可不愛湊熱鬧,不會去那麼多人的地方迎接新年,但記得以前也在美國舊金山迎接過一次異地新年。 學校辦了一場舞會,在倒數計時聲後,大家互相擁抱親吻 (ㄟ..... 就親臉頰啦!)。 記得大家的熱情讓 艾咪可的耳朵只聽到嗡嗡聲,因為臉頰碰得太大力了。

傍晚的紐約又開始下雨了! 打擊王將我們帶到 "玩具反斗城" 去躲雨。


這個地方竟然也有摩天輪ㄟ! 不少人排隊(花錢)去搭乘。 嗯! 我們看看就好。 逛逛這裡面,再想想我們台北新生北路上的 "玩具反斗城",就覺得實在汗顏。 因為我們那個根本就是商店,一點吸引顧客去買東西的美感都沒有。

這裡有用 "樂高積木" 組合的大型紐約地標模型吸引顧客的目光,令人嘆為觀止。


還有一大區令小女孩興奮流連忘返的 "芭比娃娃區",不但有活動的服裝秀櫥窗,還有可以讓小女孩自由組合衣服配件後給予標價的電腦 (就是說做父母的準備荷包大失血前的心裡準備)。

果然,紐約的這家就是被 Discovery 選中全世界值得大家造訪的十大玩具王國之一。 台灣,真的要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