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10-09-28

安達魯西亞號



9/21 中午打擊王跟學校老師知會一聲後, 就帶著小朋友開車來順路把我揀到車內, 然後就直殺宜蘭頭城的烏石港, 為的就是這艘仿17世西班牙加雷翁艦(Galeon)的 "安達魯西亞號" (Andalucia). 全長約五十公尺, 高四十公尺, 有六層甲板, 三大桅桿, 七張帆.


這是小朋友第一次因旅遊請假, 做爸媽的感覺像在做壞事一樣. 實在是擔心隔天中秋節人潮為患, 又不想失去欣賞仿古戰船的機會.


遠遠的就看見他的英姿. 雖然沒有張帆, 但是他的氣勢與造型, 不禁讓人幻想起在浩瀚的大海中與風浪對抗或是共存的景象. 許多電影情節都在腦海中閃過.
我們抵達時是下午四點, 但工作人員告訴我們, 就算等到晚上七點停止開放時, 也還是輪不到我們上船去參觀! 天啊! 今天不是上班上課日嗎? 怎麼還會有這麼多人來參觀呢? 竟要排至少四個小時才上得去!
算了! 還是把握時間在船邊拍照就好.
錯綜複雜的纜繩, 一群令人稱羨的遊客. 這時的陽光透過厚厚的雲層忽隱忽現, 更有一股詭異的氣氛.
船尾的西班牙旗正隨風飄揚, 這頭有船長室.
船尾的聖母像保護著船隻海上航行的安全.
看見記者在採訪這位哈昧兩齒的船員, 大家就一窩蜂的跑去跟他合照, 我也趕緊帶著小朋友上去湊熱鬧. 這時我的西班牙文派上用場了! 雖然只是幾句簡單的問候語. 哈哈!
古船, 圓月, 龜山島, 三景入鏡, 美不勝收!
今天遠眺龜山島特別清楚, 發現怎麼右邊切了一大塊? 像是臉被切掉了似的. 小王子問: 沒有頭的烏龜叫什麼? 答案是: 縮頭烏龜! 茄!~~~~
在打擊王的同學介紹下, 入住了"晴天娃娃"民宿. 兩張雙人床, 太好了! 可愛的吊飾, 親切的裝潢.

看小王子已迫不及待的躺在中間的躺椅上看棒球比賽了!
晚上是我第一次去逛羅東夜市. 它比其他夜市更和藹可親的是: 有足夠的停車場! 可見之前的長官有用心在經營這塊.
我們品嚐的 "羊肉湯", "臭豆腐", "包心粉圓", "雪花冰", "蔥燒包", "花生冰淇淋" 及 "龍鳳腿"! 走到了"益順軒"想買他們的奶凍捲, 卻因考慮到沒冰箱冷藏而只能放棄! 真可惜!
因為實沒習慣拿著相機對著食物或攤位一直照相, 只好將好味道認真的記在腦海裡!
隔天早上在返家途中, 就瞥見五號國道對向的車道已是大排長龍. 十一點時, 廣播甚至說: 現在已排到下午四點才能上"安達魯西亞號"參觀! 還好! 我們提早一天是正確的.






























2010-09-15

男孩在想什麼?

2010-09 小王子看圖繪製 "年輕時的鄭成功"


2010-09 小王子看圖繪製的 "壯年鄭成功"

這兩張圖是最近從小王子的課本中搜括出來的. 他再三保證絕不是在上課時畫的.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自從識字後開始閱讀三國誌的漫畫書, 一張張人物圖, 作戰圖, 永遠不停的在他書本中出現.
很擔心只顧畫畫而延誤了功課!
為此, 詢問過許多家裡有小男孩的家長. 得到的答案都是: 我們家的兒子也是迷三國誌! 也是畫不停!
看來, 做媽的只好接受男孩的這個過渡階段, 並要求他將畫交給媽媽保存, 長大後再還給他來回味小時候的創舉了.
只是, 從這件事情, 艾咪發現: 小朋友在不會模擬畫作前是富有想像力的, 天馬行空, 每幅作品都是他們的創作! 一旦開始模仿, 他們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便開始一點一滴的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