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7-12-26

主管的哲學

好久沒有來自己的部落格澆澆水 , 趁著國外客戶都在放聖誕節假期 , 工作上比較悠哉時 , 上來替部落格補充點營養 .

今天和一位新進員工談談其對工作是否適應及瞭解 , 說到最後 , 她告訴我 :

妳應該將手上的部份工作釋放出來給我們做 , 不要自己一個人承擔這麼多的工作 !

呵 ! 這句話老闆也常對我說 . 倒不是我不願輕鬆 , 只是常常覺得我有交待的妳們這些助理都做不好 , 我要什麼 , 給我的答覆是哩哩啦啦 , 講一項做一項 . 有些簡單的事 , 交待給妳們的時間 , 我都可以自己做好了 .

是龜毛的處女座要求完美的個性使喚嗎 ? 還是自己真的不夠放開心胸 ? 要如何做好一個主管 ? 手上工作全放有其風險 , 放手程度到哪裡才叫做 "用人當其所用" ?

這個哲學我總是學不會 .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以為妳已經不記得自己曾擁有過 blog ...準備放棄上來逛了說...

說道當主管,我覺得部屬不是妳,當然不知道妳期待處理的範圍到哪裡,做不好是正常。

其次,有些人機靈,有些人單純篤實,都要靠妳選擇和分配,同時也要給予一點鍛鍊,不給case是不會成長的。

我自己都是分出去的多,但隨時準備收爛攤子,幾次之後,就會發現有可靠的助手,尤其是真的掌握考績權利的時候,人才篩選就容易多了。

工作分擔出去真的好處比較多。有時間思考公司重要的事情、找資料做分析,如此才能降低決策錯誤的機會。況且這樣當主管的爽度比較高啊!

只是要小心人才養成後會不會跑掉...

艾咪可 提到...

是啊! 是啊! 就是那份取捨拿捏, 難啊!

艾咪可 提到...

忘記說當個涼一點的主管還有個好處: 可以常幫部落格補充養份!

Unknown 提到...

ㄟ...這個我要嚴正聲明,我都是在上班開始時間前就完成部落格的更新,絕沒有佔用法定上班時間。我還沒蠢到這個地步啦!

你說拿捏喔,我覺得只要有決心收爛攤子,盯他們緊一點,幾次之後就會了。

盯緊一點,不是為了工作結果,是要確保他們的態度和方法,並且傳達主管對這件事情的重視程度,其間不妨暗示他們:這點小事都做不好,哪有資格要我分攤出來呀?

技巧也是要訓練的,訓練部屬的同時也是訓練自己。成本,就是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囉!只要不增加金錢成本,老闆通常還是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放手讓妳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