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11-05-19

母親節梢楠園露營記





                                                          五月雪 -- 油桐花的倩影
*******************************************************************************

今年的母親節跟往年不一樣, 我不用再被摀著眼睛等待小朋友親手點綴的小蛋糕, 而是前往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的 "梢楠園" 露營, 因為這是哥哥小學生涯最後一次的班遊.  而所謂的班遊其實就是家長利用機會互相交流, 小朋友也可拋開學業盡情玩耍.

星期六一早就被打擊王催促起床出門, 雖然露營活動是下午才開始, 但是他習慣早早出門才不會塞車, 並且能到處去走走看看.



日月茶莊是我們的第一站, 瞧這建築物, 真有回到日據時代的感覺,  青山環繞, 有世外桃園的 fu, 可惜這裡沒能看到製茶的實際流程, 不曉得是否要團體預約才有得看?



 這個可愛的小東西叫"乳茄", 別看它可愛, 它可是有毒的! 可做為麻藥, 主要是觀賞用. 它竟然跟紅茶樹種在一起ㄟ!



在這裡敗了兩罐有機綠茶及一罐阿薩姆紅茶.  紅茶是日月潭的名產, 買綠茶則是為了減肥用的啦!  這裡的茶葉泡起來都非常順口不澀, 連不喝茶的老媽都愛上了它, 要求以後都要泡這種茶給她喝.
 

在快到梢楠園的途中, 意外看到了這顆獨自生長的油桐樹, 上頭開滿的白花, 宛如新娘頭紗上的點綴, 煞是漂亮!
 
 

這就是我們露營的場地, 整理過的草地, 還有滿山整齊畫一的梢楠樹.  不想露營的也有房間可住.  聽說房間也非常乾淨明亮.
 

早來的早享受, 這三隻已經在河邊玩起來了.  看! 連河裡也是滿滿的油桐花.
 

因這星期是母親節, 所以來露營的人不多, 這座大涼亭都被我們包了, 真是意外的收獲, 小孩玩 UNO 牌, 大人在一旁聊天, 微風徐徐, 真是舒服, 眼皮越來越重..........
 

這次約來十個家庭, 媽媽們拿出絕活, 不管是買現成的, 或是現場展現廚藝的, 滿桌的好料真是令人垂涎欲滴啊!   旁邊還有兩瓶紅酒 standby 呢!
 
用完餐, 一夥人前往附近欣賞螢火蟲景觀.  應該是蓮華池研究中心在養護, 有專人解說, 也有人在指引道路.  雖然前面一片漆黑, 但是道路還算平坦, 也沒有階梯, 在微弱的燈光下, 帶著點忐忑往前走. 
 
果然是"星海"啊!  滿山谷的螢火蟲, 點亮了夜空.  可惜無法拍照, 就讓這美景留在我們的腦海裡囉!
 

看完螢火蟲回來, 男孩們踢足球, 女孩們玩仙女棒.  後來只見每個小孩走路都一跛一跛, 大喊 "腳廢了!", 因為他們已經都玩瘋了.  但是走不動沒關係, 回到涼亭內繼續大戰 UNO 牌.
 
 

隔日清晨, 瞧這雲霧裊繞, 配上綠草地, 舒服吧?!  猜猜哪頂是我家的小窩呢?
 

男孩們起床後不忘把握時間玩.  後面是衛浴間, 打擊王說這還是第一次露營時有熱水可以好好洗澡.  因為有的沒熱水, 有的是人太多或位置太遠, 根本就不想去和別人排隊.
 

紅, 橘, 綠! 顏色多鮮艷啊!  這三位小朋友排排坐在做啥呢?
 

原來是有小朋友帶掌上遊戲機來, 這三位平常沒機會玩到這個, 正把握時間進行作戰.  雖然我不贊成出來玩還帶這個, 不過不想掃興, 也就當做沒看到了.
 
 

我們這位年輕美麗的吳老師在做什麼呢?  原來老師一早起來到外面散步時, 順便檢了好多掉落的油桐花回來, 正在排圖呢!
 

老師排的就是這個啦!  為小朋友這次的旅遊留下鮮明的記憶.  愛六仁, 莫忘六仁!

祝福所有小朋友: 快樂! 健康!  不管升上國中後課業有多重, 都能勇敢面對, 輕鬆應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