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8-09-02

2008 美國行(3) -- St.Louis

離開 Los Angles,直飛位於美國中部密蘇里州的轉機重地 St. Louis。 這是 艾咪可第一次拜訪美國中部地區,有此難得機會,挺好的。

在 St. Louis,有兩個地方不得不提: The Gateway Arch 以及 Bush Stadium


Arch 此項偉大建築代表美國西部拓荒史的開始,
底部兩邊距離 192米,高度也是 192米;
每邊底部寬 16.5米,到上面只剩 5.2米寬。
於 1963/2/12開始動工,直到 1965/10/08完工 (也挺快的)
由兩邊底部慢慢往上堆砌,誤差每平方英吋不得大於 1/64
(希望資料無誤),否則堆到上面兩邊就接不起來。

外面是亮晶晶的不鏽鋼,在太陽照射之下,發出象徵勝利的光芒。

Arch 四周是一大片的青青草原,若不是太陽熱情,真想躺在上面好好享受。








Arch 的底部是個很漂亮的博物館,不但有此建築物的說明,
也有美國歷史的解說,裡面不管人或動物的蠟像都做得唯妙唯肖。

逛一逛也差不多要去排隊,準備坐電梯上 Arch 頂端去了!















美國人超愛排隊的,到哪裡都是要排,連要上去頂端都弄得好像要去探險一樣。 一共有八扇門,進去後才知道是像摩天輪一樣的圓形車廂,可以坐五個人。

門一關,就開始像爬樓梯般的一階一階往上叩,透過玻璃門,可以稍微一窺內部構造。

左右兩邊皆有車廂可上下。







終於到了頂端,小小的空間及觀景窗,斜斜的地面,我們走得有點膽戰心驚。

上面有對照圖,讓遊客知道看出去的建築物是什麼。 Arch 的旁邊就是知名的密蘇里河,想像一下過去的各類船隻來來往往的繁榮景象。

很可惜這次沒有機會可以再往北到馬克吐溫的故鄉參觀。







Bush Stadium 是 "紅雀隊" (Cardinal) 的主場,他們的制服是紅色的,所以整場紅通通。

我們花了好大的勁還是找不到位置,工作人員熱心告知外,還主動幫我們照了張全家福。

這場成了我們在美國唯一有看到的比賽。 但是晚上微風吹來,實在太舒服了,艾咪可和小公主忍不住打起瞌睡來。 另外那兩個棒球迷可看得興緻高昂。

打擊王的棒球賽事:
http://tw.myblog.yahoo.com/abcd-love/article?mid=390&prev=400&next=3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