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8-03-21

好朋友

小朋友自滿月後送到褓姆家,便開始學習和其他小朋友如何相處,畢竟那也是個小型社會,也有大小強弱之分。 這也是 艾咪可和打擊王決定將小寶貝送到已有其他小孩的褓姆家,因為我們不希望他們在唯我獨大的環境下長大。

上週末,讀一年級的小公主向艾媽報告:

"媽咪,陳XX 說不跟我當好朋友了!"
"為什麼? 她不是妳最好的朋友嗎?"
"昨天早上她看到我跟另一個同學一起玩,就說她不要再跟我好了!"
"那妳怎麼說?"
"我就說現在妳和我們一起玩,下午我再陪妳玩嘛! 可是她不要。"

看得出小公主有一點難過,正準備安慰她時,

"媽咪,我想 陳XX應該是心情不好,或是她身體不舒服,所以才會這樣,對不對?"

說真的,艾媽嚇了一跳,也很高興她會這麼安慰自己,而不是一味去怪罪別人。 雖然 艾媽心裡強烈懷疑她又是把老師之前講的話重覆一次。

"對啊! 是有這可能。" 艾媽如此安慰。
"我想經過星期六跟星期日的休息後,星期一她就會心情比較好,她就會跟我好了,對不對?"
"是啊! 妳星期一再去找她玩吧!"

星期一晚上,小公主打電話來報告:

"媽咪! 陳XX她真的是因為身體不舒服ㄟ! 因為她今天早上又說要跟我當好朋友! 我想了想,
星期五她的樣子就跟以前她在頭痛時一樣ㄟ!"

罷了!罷了! 小孩子的恩怨情仇哪是我們大人可以插手的呢? 她們自己能解決最好了! 但是
艾媽還是趁機教育她一下:

"所以妳以後如果心情不好或是身體不舒服,不可以隨便發脾氣,跟同學說不跟他好,否則妳同學也會像妳一樣難過的。"
"嗯! 我知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