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8-03-25

我眼裡的你

歷經一場聲勢浩大,且開票迅速的總統大選後,雖因立場不同,有人狂歡,有人哀泣,但也看到一種現象:我眼中的你,好就是好,壞就是壞。 尤其媒體的影響力更是可怕,透過媒體這一層的有色眼鏡,大眾普羅看到的可能已不是事實。 再加上每個人自己的深度眼鏡,看到的會是什麼?

我喜歡你,所以認為你是個有個性的人;
我討厭你,所以認為你是個高傲的傢伙。

我欣賞你,所以覺得你很平易近人;
我討厭你,所以覺得你隨便不得體。

我崇拜你,所以你賺的每一塊錢都是辛苦應得的;
我厭惡你,所以你所花的每一分錢可能都是偷來的。

我們所看到的不都是同一個人或是同一件事嗎? 為什麼差異那麼大? 誠如某人說的:看媒體寫的文字,聽政治人力說的話,都是唬爛放屁 (啊! 寫這樣不符合我淑女的氣質,但是沒辦法,我要誠實轉述),將情緒字眼拿掉後才是整件事實的呈現。

其實不管是對政治人物,演藝人員,甚至是對我們的朋友,我們每個人不曉得戴了多少層的眼鏡在看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