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9-06-05

台南四草與十鼓之旅(1)

五月是旅遊的好季節, 所以除了 小王子的 "夏都之旅", 當然也要去參加 小公主的班遊囉! 這次 打擊王在 小王子的同學家長幫忙下, 旅行社安排了一位領隊及一輛遊覽車, 將我們浩浩蕩蕩的載到台南的 四草 與 仁德兩地進行一天的旅遊活動.



身為 台南人, 很遺憾 艾咪可竟然對 "四草" 這個地方是完全陌生. 事後問 艾媽及 艾爸兩位土生土長的 台南子弟, 他們也都不曉得有這個地方, 應該是這一兩年 台灣致力於地方觀光發展的新景點吧? 為免班門弄斧, 寫錯資訊, 此次就只著墨於我們的快樂行. 想對於這地方更加瞭解的朋友, 還是親自跑一趟吧! 不虛此行喔!





在領了救生衣後, 大家魚貫進入膠筏準備出發. 我們的解說大哥, 茍然是台灣國語, 好親切! 他講得好詳細, 艾咪可也聽得耳朵趴趴, 不過時間久了, 還是把大哥的解說給遺留在四草了.




坐著膠筏敞徉在河面上, 風和日麗, 欣賞著大片的紅樹林水筆仔(正確名稱忘了), 我們還非常幸運的有大批的紅白招潮蟹在向我們揮手致意. 有時還能看到調皮的彈塗魚似乎是雀躍的在跳著.



大哥們自己架設的蚵架, 讓小朋友親自踩上去享受採蚵的樂趣, 不少小朋友的金縷鞋在此落難.



大哥仔細解說蚵仔如何生長, 並示範如何將蚵仔完整挖出. 只見 小王子自告奮勇的將那新鮮的生蚵活吞下肚. 味道如何?



看這表情猜得出美味有幾分? 不知是否眾目睽睽下丟不起這個臉, 小王子硬是將生蚵給吃了. 呵呵! 艾咪可趕緊拿瓶飲料幫助他去腥. (後記: 昨晚 小王子突然說他好想再吃一次生蚵喔!)



看得出小朋友的手上抓的是什麼嗎? 是一隻好可愛好小的河豚. 黃黃的, 圓圓的, 怎麼看起來跟黃衣妹妹長得那麼像? 呵呵!

四草之旅的最後重頭戲, 就是讓大家下船到河道中間圍起來的 "蛤之家" 拜訪. 俗話說: 摸蛤仔, 兼洗褲. 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因為一下船, 艾咪可的褲子就差點浸在水裡而不自知. 小朋友們拼命的用耙子找尋躲在沙土裡的蛤蜊, 比比看誰挖到最多? 最後再把蛤仔放回水裡, 而蛤蜊們就會自己找路潛沉到沙裡.
幾經催促, 小朋友心不甘情不願的放下耙子, 再搭乘膠筏返回河邊, 搭乘遊覽車前往安平老街享用午餐.
待續........


1 則留言:

Mini一家人 提到...

小王子勇敢吞蚵,把我們全都嚇傻啦 ^0^..他真勇敢ㄋㄟ...四草真的好好玩,感謝你們的費心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