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9-06-16

台南四草與十鼓之旅(2)


中午在安平老街用完豐盛的午餐後, 便驅車前往台南仁德. 順便一提, 艾咪可的親戚在安平路上過周氏蝦捲不遠處, 開了一家 "聯合國臭豆腐" 的小吃店, 歡迎大家前往捧場.


十鼓文化村, 位於台南縣的仁德鄉, 是由一個愛好打擊樂的團體在兩年前向台糖仁德糖廠承租好幾甲地來改建而成的. 利用原有的舊倉庫改成教室, 表演場所及展示間.




兩排倉庫間的走道, 是否很有懷舊的味道呢? 沿途放置各種大小不同的桶子做成的鼓, 及用木頭及罐子做成的人形, 做出大家都奮力的在擊鼓狀. 挺有趣的. 園區安排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擊鼓表演, 讓我們的掌聲不絕於耳, 但礙於表演權, 在此就不貼上照片.


艾咪可一直很佩服學打擊的音樂人士, 因為雙手必須對抗慣性, 左右手常常是不同的節拍與動作. 艾咪可可以彈鋼琴, 拉胡琴, 就是對於打鼓沒輒, 因此對於稍後的擊鼓練習格外的期待.



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 瞧! 大家多努力的學習啊! 不論男女, 不管老少, 每個人都專注而快樂的拼命敲. 歡迎大家前往 打擊王的 youtobe 網站欣賞千軍萬馬之奔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bGuwKcL7Q


學完打鼓, 最後的行程來到有各式各樣各國的擊鼓展示間參觀, 小朋友遇到這麼大的一面鼓, 不免興奮的用雙手拼命擊鼓, 之後才個個痛得哀哀叫. 嘻!
這趟旅行, 我們才發現 小公主這班的同學真是臥虎藏龍, 在車上大家搶麥克風, 大方秀自己的歌喉, 從早上出發唱到晚上回到學校, 沒有一分鐘的冷場. 連 小公主也打開其金嗓跟著唱, 讓 艾咪可和 打擊王大吃一驚. 請大家再度前往 打擊王的 youtobe 網站欣賞小朋友的好歌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_k1xYUR4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