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8-01-15

辦美簽

由於自今天元月一日起 , 美國非移民簽證費漲了一千元台幣 , 再加上 艾咪可及 查理士的美簽都已過期 , 所以趕在去年年底就將一家四口的簽證費都去郵局劃撥繳清了 !

自 911 後 , 美國人特別怕死 , 要辦美簽 , 除了必須先把費用繳清外 , 還得先上網將申請表格都填好 , 役男也得將從小到大的學經歷及服役受訓等等資料詳細地說明 ., 可能是要看是否待過特種部隊或學過爆破的吧 ! 表格填好後 , 還要上網去預約面談時間 , 早到晚去都不行 .

昨天準時到 , 發現在台協會外已排好長的人龍 . 還是有那麼多人要去美國呢 ! 不過也可能是像我們一樣趕在漲價前先去辦好美簽吧 ?! 還看到 胡瓜及其女友也在隊伍之中 . 不知是否因為在 AIT 外面之故 , 大家看到他們兩人都視若無睹 .

進去前得先繳交身上所有的電子產品 , 包括:手機 , 相機及 MP3 . 大家在裡面乖乖站好 , 然後依照指示陸續往前 , 一關一關的走流程 . 其實 艾咪可最佩服的是:他們會不厭其煩的一直告知要申辦事情的民眾要注意哪些事情?一再檢查你的資料是否齊全?是否有誤?希望你在等候時能將所有的資料都準備好 . 我看台灣目前這方面做最好的應該只有醫院急診室吧?!

很開心我們都已順利取得美簽 , 因為沒簽過 , 所繳的費用也不會退 . 現在要努力賺錢 , 安排假期 , 否則五年一過都沒去 , 也是白簽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