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8-01-23

心悸

是心悸 (palpitations), 不是我的心因某人而悸動喔!

艾咪可又消失了一段時間, 因為上星期到醫院治療去了! 每次心悸都跳到一分鐘 180 ~ 190下. 一方面害怕如此耽擱下去是在消耗自己的心臟, 一方面也擔心過年要到了, 如果一直躺在床上修養, 造成親戚們的不便或誤會, 也不是我願意的. 於是上星期又發作時, 鼓起勇氣到長庚醫院急診, 當天醫生就決定讓我做 "心導管檢查" 及 "電燒手術".

病因是什麼? 醫生的術語是 "心臟多一條電線 (或稱迴路)"! 怎麼治療? 不用開刀ㄟ! 就從頸部及大腿內側各伸入心導管, 順著血管讓導管走向心臟, 導管前有電極片. 這時醫生先用藥物引發心悸產生, 透過x光找到那個作怪的地方, 再予以40度左右的溫度, 用電極片將那個線路燒斷, 就大功告成!

很幸運的是, 醫生很快就找到 艾咪可心臟裡那個迴路並處理妥善, 不需透過動脈處理, 就不用打抗凝血劑, 所以整個過程只花了 2.5個小時! 在床上平躺四個半小時就可以下床趴趴走! 隔天就出院啦!

講個手術前的小插曲: 艾咪可一被送到檢查室(那不稱為手術室), 就發現竟有兩位醫師發生口角!
天啊! 一到清早在吵什麼呢?! 更何況我就躺在那裡要被他們宰割, 會不會將氣出在我身上啊?! 會不會本來一個小手術變成要開心臟呢? 阿彌陀佛!!! 祖先神明有保佑, 雖然其中一位吵架的醫生在幫我打麻藥時弄得我好痛, 但也沒將私人情緒帶到我的傷口中, 平安歸來, 謝天謝地!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恭喜妳一切順利啊!也祝妳早日健康平安!

艾咪可 提到...

呵呵! 託所長的福, 目前講話已經比以前大聲多了!

匿名 提到...

你好,因为我男朋友的病况也和你一样,他以前是因为运动太激烈才会心跳至200,但昨天他没有运动也心跳很快。

所以目前再考虑是否要做手术,
医生说他的心脏比一般人多了一条电线,所以要烧掉那多余的电线。

我想请问你一些资料,
我的MSN 和 EMAIL 是 phoenis38@hotmail.com
希望可以尽快得到你的回复,谢谢

艾咪可 提到...

妳的問題我已在MSN中回覆,希望對妳有幫助!

再補充: 我是坐著站著都會突然心跳加快,而且是有規律性的跳動,躺平一會就好。 但是像我堂哥剛好相反,他是躺著就心悸,起來就好。 所以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但是都是一樣採用所謂的"電燒手術"。

如果能吃藥控制最好,畢竟手術是侵入性的治療,雖然成功率達 95% 以上,但是還是有其不確定的風險。

Unknown 提到...

楼主,你好!
看了你的博客,为你手术成功高兴。 祝愿你以后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我爸爸也和你一样心脏多了一条回路,请问一下心导管电烧灼术有风险吗?我爸爸已经50岁了,最近发作比较频繁。手术费用大概是多少啊?十分感谢!

Unknown 提到...

对了,心脏多一条回路,平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啊?谢谢!!

艾咪可 提到...

To: 魚

謝謝你的祝福! 但是我先強調: 這畢竟只是我個人經驗,所有正確資訊還是要請教醫師。

有無風險? 我想每種侵入性治療都有其風險,長庚醫院的說法是成功率為百分之九十五至九十七,剩下的是看個人健康及身體狀況,或是有人會復發,但是這已代表幾乎是非常純熟的治療(至少在台灣是如此,因為我堂哥的主治醫生還說百分之百成功)。

做不做導管治療? 首先看吃藥有無效果? 發作時是否能壓制下來? 另外就是看發作頻率是否已會影響到正常作息? 我兩個原因都有,所以才決定做電燒治療。

記得在我治療之後也有一位約六十幾歲的媽媽進去做,所以 令尊五十幾歲應該不是問題,只要醫生評估可以接受電燒治療。

至於費用,我記得帳單上是新台幣約二十萬元左右(包含病房費),扣除健保給付,自付額約一萬多元。 很抱歉正確數字記不得。

也祝福 令尊身體健康!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感谢你的解答!我们一定会慎重再复查,按照医嘱办。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