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2008-04-15

營養早餐



看到 亮晶晶的 "自製早餐",不由得想起前一陣子小公主為了繳交學校作業,央求外婆幫忙準備早餐要做三明治所需的材料。

小朋友的作業果然是大人的功課。 隔天一大早,外婆就起床買材料、動鍋鏟,一切就緒後,小公主還在床上留口水。


好不容易等小公主願意起床,艾媽拿著相機在旁等候,因為照片才是功課的重點。 小公主依照外婆的指導,在吐司上塗一層美乃滋,灑一點好吃的肉鬆,放一顆煎蛋及一片火腿,再鋪上一兩片清翠的生菜,再夾幾片小黃瓜及番茄,最後再蓋上另一片吐司就大功告成。




聽說小公主的同學看到照片後表示真想吃一口


外婆看到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忍不住在接下來的幾次回外婆家時都準備同樣的早餐。 很快地,小公主抗議了:每次都吃同樣的東西,我已經膩了!


艾媽當然立即板起臉告誡她不可如此浪費挑食,非洲有多少難民在餓肚子,... 等等。 小公主哀怨的說:媽媽,如果每天老師都教一樣的功課,每天講相同的話,妳會不會煩?


也對! 艾媽轉頭看看坐在旁邊的小王子,正噙著淚眼低頭默默地吃著早餐。 看來,在所有的人心中,外食還是很吸引人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OLED,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oled-brasil.blogspot.com. A hug.

薇拉的台北生活提案 提到...

現在的小朋友真是有主見啊....

艾咪可 提到...

呵呵! 也是看小朋友的個性,因為像小王子就不太敢反抗。 不過聽到小公主那種回答,做媽的還一下子無法抗辯。